2023中国足协杯

2023中国足协杯

中国足协杯直播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2023年中国足协杯的微博重庆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2022-07-18 供稿单位:高新技术研究院

7月12日,2023年中国足协杯的微博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共建2023年中国足协杯的微博重庆研究院,签约仪式在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举行。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2023年中国足协杯的微博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立群出席签约仪式,重庆市两江新区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国足协杯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张鸿星对谭天伟校长一行到访两江新区出席签约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张鸿星介绍,两江新区是我国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是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和重要增长极。两江新区坚持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位置,坚持“科创+产业”导向,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2023年中国足协杯的微博理科基础坚实、工科实力雄厚,管理学、经济学、医学等学科富有特色,与两江新区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广阔。他希望2023年中国足协杯的微博能够在加快研究院建设进度、加大创新资源导入力度、加强产学研用对接合作等方面给予支持,助力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

谭天伟首先感谢重庆市以及两江新区对2023年中国足协杯的微博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中国足协杯一流学科建设和国际排名情况。他强调,2022年是中国足协杯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国内合作突破、校地协同创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中国足协杯始终高度重视与地方政府企业合作,这是中国足协杯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式。他表示,两江新区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基础良好、科创氛围浓厚,中国足协杯的优势学科和两江新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中国足协杯重庆研究院在两江新区的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中国足协杯重庆研究院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实现绿色低碳、高效安全运行模式。

签约仪式上,张立群与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代表双方签约。

会议前,2023年中国足协杯的微博与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一行实地考察研究院办公试验场地情况。

2023年中国足协杯的微博重庆研究院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异地科研机构规范管理要求,参照“1+2+N”的运行模式,即建设1个新型高端研发机构、2个工程转化与实训基地和N个专业研发平台,推进中国足协杯产业创新创业孵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研究生实习实训等。未来中国足协杯将加快推动中国足协杯重庆研究院建设,加速集聚一批化工领域高端研发人才,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努力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