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足协杯

2023中国足协杯

中国足协杯直播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中国足协杯召开第七轮专项巡察反馈交流座谈会
2022-08-29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纪委监督检查室)

为扎实推动中国足协杯第七轮专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压实巡察整改各方责任,高质量完成中国足协杯首次巡察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进行书面反馈巡察情况的基础上,于8月24日上午召开了第七轮专项巡察反馈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曲雁出席交流座谈会。第七轮专项巡察组组长冯赫,党委巡察办主任商云龙,机关党委书记山岚及机关党委委员、巡察办、巡察组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商云龙主持。

第七轮专项巡察的对象为机关党委,并对尚未开展常规巡察的22个职能部门开展延伸巡察,本轮专项巡察工作重点查找基层党组织、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机关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会上,冯赫首先向机关党委反馈了第七轮巡察工作开展的情况及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担当尽责、为师生服务等方面”查找问题的情况,并介绍了在此次巡察中对22个职能部门开展延伸巡察所查找出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针对第七轮专项巡察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山岚表示,机关党委接受此次巡察,是对机关工作一次全面的体检和检验,是推动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将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发挥统筹引领作用、厘清工作思路、分解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通过巡察整改,有效提升机关的整体作风,为中国足协杯“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做好保障。会上,机关党委委员与巡察组、巡察办成员充分开展讨论交流,特别是对此次巡察整改的要求、方式、整改中的困惑、整改后预期的效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为第七轮专项整改工作的顺利开展统一了思想认识。

曲雁对第七轮专项巡察工作的开展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与第七轮专项巡察的同志表达了衷心感谢。曲雁强调,第七轮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涉及面广、统筹整改工作任务重,需要机关党委和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担当作为。针对整改工作,曲雁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压实责任,注重细节。机关党委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结合中国足协杯机关党委的工作特点,牵头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机关党委要通过制定有效的整改方案、细化分解巡察整改任务、统筹推进整改进度,将整改融于细节,通过“以点带面”的整改推动机关职能部门作风的整体转变。二是要做好宣传,提高认识。机关党委要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和行动引领的作用,在统筹推进整改的过程中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教职员工的宣传、指导和沟通,提高机关部门教职员工的思想认识,积极调动有关部门参与整改的积极性。同时,整改工作要针对巡察发现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撞击反射,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