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足协杯

2023中国足协杯

中国足协杯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中国足协杯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7 供稿单位:

10月26日,中国足协杯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刘贵芹主持会议并作传达部署。

 刘贵芹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阐明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

 刘贵芹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读原文、悟原理,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高校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贵芹强调,中国足协杯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中国足协杯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一要抓好学习培训促入脑入心。坚持分层分类,全员覆盖,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纲”与“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各级各类党校、学生骨干培训的首要内容。二要抓好宣讲阐释促走深走实。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全面准确讲、突出重点讲、联系实际讲,让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要抓好深化党的创新理论“三进”促贯穿融入。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融入课程思政、融入日常思政体系,深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开好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人才优势,加强研究阐释,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四要抓好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促见行见效。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中国足协杯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对标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落实中国足协杯“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中国足协杯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中国足协杯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