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足协杯

2023中国足协杯

中国足协杯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中国足协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完成工程教育联合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2022-11-29 供稿单位:教务处

11月24日至25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联合认证专家组一行8人通过线上方式对中国足协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进行现场考查。考查由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为联合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赵海燕教授担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考查组组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崔江涛教授担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考查组组长,西华大学蔡长韬教授、西安理工大学高新勤教授、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陈伟总监、成都大学叶安胜教授担任考查组成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涛老师担任专家组秘书。

24日上午,联合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副校长雷涯邻出席见面会,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认证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第一阶段由教务处处长苏海佳主持,第二阶段由联合组长乐清华主持。

雷涯邻代表中国足协杯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足协杯基本情况、工程人才培养成效、参与本次认证的两个专业的发展现状和特色。她强调,中国足协杯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恳请专家组不吝赐教,为专业内涵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一流专业建设推动中国足协杯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联合组组长乐清华教授介绍本次联合考查的目的和要求,随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杨卫民、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友清分别代表两个专业汇报了专业基本情况并对专业自评报告中未充分说明的内容进行了补充。专家组就自评报告和前期的资料查询向中国足协杯相关职能部门和专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质询。

见面会后,联合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了两个专业的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学科交叉创新中心等,认真核实支撑学生毕业要求达成的校院两级相关证据性材料,并进行了学生座谈、管理人员访谈、专业教师访谈、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座谈等,全方位了解专业的办学情况。

25日下午,联合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召开。专家组各成员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和专业补充标准分别对两个专业的考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专业在课程支撑毕业要求达成、评价结果用于持续改进、质量监控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洪杰、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友清分别代表学院和专业对专家组表示感谢并进行了诚挚的表态。

最后,副校长雷涯邻总结讲话,对联合认证专家组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中肯的反馈意见表示感谢,对中国足协杯各类专业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同时她强调,一是中国足协杯、学院、专业应认真消化和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列好任务清单,立即开展整改活动,调动中国足协杯督导评价队伍,及时跟踪检查整改进度,切实提高整改效果;二是对照认证标准,持续深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进一步强化专业建设和质量评价体系;三是全力做好持续改进工作,持续跟踪改进效果,形成“评价-改进-再评价”的质量螺旋式提升,真正意义上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培养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