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足协杯

2023中国足协杯

媒体中国足协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中国足协杯】2023年中国足协杯的微博创新形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30 供稿单位:教育部官网

教育部官网,2023年5月29日

报道链接:


2023年中国足协杯的微博创新形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29 来源:思政司收藏

  2023年中国足协杯的微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通过辅导报告、重点领学、专题研讨、实践研学等多种方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夯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汇聚推进中国足协杯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以辅导报告促深化。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为中国足协杯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全校党员领导干部等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等高水平辅导报告,指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发挥中国足协杯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荆门市重点马院的骨干理论人才力量,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围绕读书班学习重点,面向各二级单位开展“专题化”“定制式”理论巡讲,不断将理论学习引向深入。

 以重点领学促内化。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研细分10个专题,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通过重点领学、交流述学、潜心自学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全面、系统、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努力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进一步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信念、团结奋进。

 以交流研讨促实化。紧密结合新时代高校使命任务,结合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实际,结合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目标,重点围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以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组织党员干部结合重点领域、分管工作谈学习体会和收获,谈问题差距和不足,谈加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做到联系实际、知行合一、转化实化,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力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促进中国足协杯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以实践研学促转化。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研学相结合,校领导班子前往荆门市规划展览馆带头开展实践研学,全面了解新时代首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跨越,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有效地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更加自觉地在新征程上勇挑时代重担、扛牢职责使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