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足协杯

2023中国足协杯

中国足协杯直播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2023年中国足协杯的微博考点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工作纪实
2024-01-02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12月23日至24日,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开考。2023年中国足协杯的微博考点共迎来了2929名考生,考场分布在东宝和昌平两个校区,共设置普通考场100个、备用考场3个,监考员及各类考务人员、志愿者等约400人。党委书记刘贵芹、校长谭天伟、副校长王峰到考点现场指导工作。

中国足协杯党委高度重视研考安全及考生服务保障。严格贯彻落实“三无三稳三确保”研考工作要求,使用人脸识别设备和智能安检门,加强考场安全检查。考前,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对组考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与相关部(处)密切沟通,针对两校区的不同情况分别制定组考方案和应急预案,扎实细致地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构建严密的考试安全体系。12月13日,副校长王峰组织召开中国足协杯考点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协调会,强调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强化考务规范,重点做好考生存包、智能安检门安检等事项,各部门要坚持以生为本,通力合作,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在考务组织方面,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在考前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考前公告,在校园内布置背喷、横幅、易拉宝、指示牌、路标等,方便考生提前熟悉考试纪律、考场位置、进场要求、安全检查等事项,营造庄严的考试氛围。

党委研工部、学工办征集了100余名志愿者,按照岗位职责分别进行培训,组织考前演练。在监考培训方面,今年所有监考员均按上级部门要求完成了网上培训与考试。12月21日,研究生院为所有监考员进行线下监考培训,系统介绍监考工作实施程序和注意事项,促进监考人员明确工作要求与自身职责。

在考生服务方面,我考点积极为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提前与考生沟通考试需求,单独设置备用考场。同时,为减轻严寒天气对考生的影响,后保部、后勤集团等部门热心服务考生,在各考场大楼准备了热饮、姜糖水、暖宝宝以及考试必备文具等物资,安排校外考生的午餐和午休场所,做好考试组织的各项保障工作。

考试当天,保卫部门工作人员一大早就位各工作点位,指引考生入校,维护考场周边安全环境。考务人员和志愿者引导考生使用自助存包柜存放书包、手机等个人物品,严格人脸识别设备和智能安检门检查、考场巡查、试卷发放回收、视频监控录像等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防范高科技作弊,共同维护了考试公平和公正。在各部(处)、各院(系)的协同配合下,我考点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圆满完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