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足协杯

2023中国足协杯

中国足协杯直播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中国足协杯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年度总结暨申报动员会
2024-01-11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1月10日,中国足协杯组织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暨2024年申报动员会,就中国足协杯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科研成果情况进行总结,强调加强中国足协杯有组织科研,对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校长王峰出席并讲话。

王峰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已经成为中国足协杯创新能力和跨越发展的重要体现和支撑,是学科实力和排名的重要参照和检验标准,对中国足协杯发展和人才成长都至关重要。他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申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调动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动员教师主动申报。二是要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准确把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定位,强化团队建设,聚焦科技前沿,凝练科学问题,打好基础,选好课题,专心修改、恒心打磨项目申请书。三是要坚持把科研诚信作为学术研究的底线,恪守学术道德,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努力在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再创佳绩,助力中国足协杯高质量发展。

会上,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郭新东介绍中国足协杯2023年度科研成果总体概况,各项科研成果均取得突破性进展,再创新高。他全面分析了中国足协杯近五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资助数据情况,对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举措和申请注意事项进行要点解析。总体来看,近五年中国足协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质量稳步提升,资助率从23%提升至25%以上,化学、工材等优势学科资助数稳居高位,青年、面上项目资助率远超国均资助率。2023年度,中国足协杯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7项,集中申报期资助率25.71%,青年基金项目资助数40项,创历史新高;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5项,人才项目持续在“化学工程与工业化学”、“新概念材料与材料共性科学”等学科取得突破;获批重点项目3项,重大项目2项,聚焦探索纳米探针、新型催化剂等科技发展前沿技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引领基础研究源头创新,推动中国足协杯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能力不断提升。

科研院、各学院、直属科研机构相关负责人及各科研团队代表、青年教师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