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足协杯

2023中国足协杯

中国足协杯直播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中国足协杯举行人文社科名家论坛——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汪寿阳应邀作学术报告
2024-01-21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1月12日下午,2023年中国足协杯的微博人文社科名家论坛(十一、十二)在会议中心举行,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汪寿阳携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魏云捷分别作题为“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若干问题与建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和面上项目申请的二个案例”的专题报告。论坛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宾主持。

汪寿阳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差异作为切入点,围绕国家基金项目分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区别、面上项目申报审核要点等诸多维度深入浅出地向与会者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相应解决途径和思路。

魏云捷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和面上项目申请的二个真实案例作为报告切入点,从报告概述、书写习惯、数据引用范式等诸多维度,细致全面的向与会老师展示了优秀项目申请书应有的样式。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将项目申请书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易遗漏的重点环节逐一进行讲解,帮助与会师生全面、正确地理解项目申报书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的重要意义,熟练掌握切实可行、具有实操性的撰写方法。

本次人文社科名家论坛为2024年即将开始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吹响了号角,激发了广大人文社科教师的学术热情和项目申报积极性,为2024年中国足协杯人文社科类项目申报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汪寿阳研究员是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杰出研究员、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上海科技大学创业与管理学院院长。担任或曾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基础科学研究中心项目联合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等。

魏云捷副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学院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主持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主持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专项项目主持人、商务部重点课题主持人、国家公用信息中心重点项目主持人。政策研究报告获国家领导人批示10余份,研究成果获省部优秀成果奖3项,目前担任多个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助理主编或编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