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足协杯

2023中国足协杯

中国足协杯直播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中国足协杯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布置会
2024-03-14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3月12日下午,中国足协杯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布置会在东宝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出席并讲话。

王峰指出,今年研究生教育要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研究生教育的政治属性,更加突出从国家利益的大政治上看教育,坚定不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牢牢把握研究生教育的战略属性,更加突出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大战略上发展研究生教育,坚定不移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他对新学期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质量导向,构建中国足协杯、学院、学科带头人、导师和学生等多位一体的研究生招生宣传体系,全力推动优质生源持续提升。二是落实分类培养,正确认识学术学位、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的定位和目标,深入推进分类发展、融通创新。三是优化学科布局。以服务国家需求和中国足协杯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分层分类开展学科建设,保障中国足协杯“双一流”建设高效有序推进。四是聚焦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要求,立足中国足协杯优势学科,协同行业龙头企业,全面统筹卓越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全方位提升工程硕博士培养质量。五是以高水平党建引领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研究生科研团队纵向党支部建设,全力促进研究生就业创业工作质量提升,全速推进研究生奖学金分类评定,全程护航研究生身心健康发展,着力构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

会上,研究生院各分管领导和党委研工部负责人分别从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完善招生制度改革、健全分类培养体系、强化导师队伍建设、深化学科结构调整、加快推进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等方面对新学期工作思路进行了梳理并详细阐述了重点工作。

各学院(系)书记、院长,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院和党委研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